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二:司機先生麻煩請撞分隔島


這禮拜對我們單位而言
是很重要的一星期

老闆今天帶著"幾乎"所有同事去銀行客戶那裏駐點

為什麼是"幾乎"
其實就是... 辦公室剩下我 .盧先生 and 一位今天才來報到的同事
( 相信這時候在電腦前面的你們 也可以深深感受到我無比的怨念 )

是的
我再重述一次
辦公室剩 我!!!!
盧先生!!!!!!!!!!!!!!!!!!!!!!!!!!!!
還有 新同事

雖然我上禮拜就知道
也可能我應該早點做好心理準備
不過
老實說
我真是踏馬的很難準備好要跟盧先生那張很機歪的嘴巴相處
( 咦? 我剛剛罵髒話了嗎? )

當然是說如果把他毒啞
我可能會日子好過一點
但是 我相信在想盡辦法把他毒啞之前
先讓我自己失聰可能比較簡單一點
只不過
他的嘴巴就是沒啞 我也沒失聰
所以今天我仍然深深的感覺到他的專業嘴上靠北技術


舉例來說
今天來了一位新同事
早上我們單位的同事在公司集合完畢之後 要去客戶那裏
至於剩下的3人 下午要去總公司上課

從早上 盧先生就很像"老鳥"的"熱心助人"(對新同事)
當然 這些種種 都是在我老闆和同事還沒走出辦公室去客戶那裏之前...
等大家離開辦公室以後...
盧先生就開始發作了

「我們下午1點20分出發去總公司那裡。」
這是盧先生在大家走出辦公室之後
第一句對我和新同事 有點像是在"發號施令"的話

「喔。都好。」
我是不太想理他 所以我決定用句點式的回答去回應他

其實
早上的我有許多daily job
所以也沒太多空去管他說啥
只是看見他一直汙染新同事 心中有稍稍的不太爽
( 明明除了新同事 他是最菜的新人 為啥要裝老大? )
但本小姐真的沒太多時間管這些鳥
只想快點趕在下午去上課之前 把本日工作做一個結束

直到快中午的時候
盧先生又跑到我的位置
「妳build版本的工作,下午之前做的完嗎?」
整個就像是老闆在問我話的口氣
本人其實真的真的很不想甩他

「可以。」
我一心只想打發他走 連正眼都不想瞧他一下

他看看我很嚴肅 甚至不想多說的表情
就走回自己的位置

之後
終於在近乎出發時間之前
我把工作告一段落
想說好不容易可以午休一下
(其實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
不過 事情做完 心情可好多了
剛好可以出去晃晃再回辦公室

等我回到辦公室 坐下來
盧先生看看我 就站起來跟"我和新同事"說
「關電腦收東西! 準備要出發了!」
( 現在這是他是隊長的意思嗎? )

我看看新同事
她很聽話的開始收東西
至於盧先生
已經開始打電話叫計程車

我沒說太多
包包揹了就走出去

到了計程車上
新同事很友好的跟我聊天
聊到公司的電腦有點"爛"時
我建議新同事如果想增加工作效率 也可以背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來

話說 我今天就揹了新NB到公司
早上同事出門前 大家還在我位置一起"羨慕"我的筆電
其實會逼不得已去挑一台NB
除了家裡電腦打GAME實在LAG之外
工作上的電腦太慢也是一個因素
而且最近公司申請新電腦的速度又遙遙無期
乾脆學其它幾個同事
把自己電腦帶來用
( 我們單位有2個人都如此.老闆自己也是帶一台私人的來用 )

回到原本的話題
正當我和新同事在計程車上聊著筆電話題時
盧先生突然又"起著猴"了
他坐在前座 對著後座的我說
「你們這樣帶自己電腦來 應該要跟公司申請吧?這些東西難道公司都不管制嗎?至少應該要填個單子之類的吧?」

我個人當時十分的想叫計程車司機快點找個安全島撞上去
最好讓盧先生衝出前座 飛射到十萬八千里遠

平常老闆和其他同事都在用自己的NB 他就沒意見
看我帶新筆電 大概是他自己眼紅
就開始說話刁了起來
況且 我和新同事聊天 兩個人都完全沒想理他的意思
總而言之
重點真的是...
甘他屁事

最後計程車一停車
剛好看見其他同事也抵達總公司
我馬上飛奔過去~~
問我同事說:
「我帶NB要申請嗎?」

同事笑了一下說
「其實公司應該是有這個申請流程啦~不過好像沒人會去管這件事耶。」

我把計程車上 盧先生刁我的話說給同事聽
同事說「阿老闆和XXX他們不也自己帶~還帶MAC...誰管阿?反正妳不用理他,他是"很有個人原則"的人~(笑)」


話說今天好不容易終於度過了一天
正確說法是"半天"
因為下午回總公司上課
我刻意跟盧先生坐不同排

這星期還有4天~
我看我真的要在座位前面貼個"忍"了



++++


回到之前第一篇敘述盧先生的網誌
我有傳給跟我一起抽菸的同事看

同事看了之後跟我說
叫我一定要把盧先生上禮拜經典的對話也寫上來


話說之前盧先生剛來的時候
我曾經問過他 以前寫哪些程式語言
那時他說了一個與我們現在工作無關的程式語言名稱

後來
上禮拜我同事跑去教他設定電腦環境...等
我同事問他說
「你以前寫過JAVA嗎?」
(話說盧先生未來的工作項目 有一大部分是開發JAVA程式)

盧先生頓了一下說
「有。」

當時我有點傻眼
因為他剛到我們公司的時候
他告訴我的答案不是這樣

但我同事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又問盧先生說:「那你是寫哪種呢?」

盧先生支支吾吾說不太出來

我同事繼續說
「是J2EE還是J2SE?還是.....@#$^...」
(我同事講了很多JAVA相關的專有名詞')

盧先生還是回答不出來

於是我同事又問了一次
「你以前寫過JAVA嗎?還是只是學過、上過課而已?」

盧先生
「我......上過課。」


當時我在後面差點笑出來

還好本人出來工作一向對專業部分很誠實
不然被這樣打到一次 真的...給你一百張臉也不夠丟


本日忠告:媽媽說~做人要誠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